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讲座系列2022年第12讲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

主 题:伽蓝集团:基于数字技术的一体化供应链整合

主讲人: 冀宣齐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

时 间:2022-06-15 10:00

地 点:线上会议室

语 言:中文

 

讲座摘要:

数字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整合已成为必然趋势。然而,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全渠道时代的到来,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构建全新的一体化供应链?文献中没有明确答案,也研究缺乏相关研究。针对某品牌商运用数字技术构建一体化供应链的案例,本研究采用关系视角进行分析,归纳出一体化供应链整合模型,包括集成管理信息流、物流等资源流,以及管理权力的整合。具体发现包括以下三点:(1)一体化供应链整合包括组织间信息系统架构、流程惯例、互补能力等三方面的创新。(2)全新架构的组织间信息系统起关键的赋能作用,是实现供应链中业务流程再造和上下游间互补性的数字能力构建所必需的IT资源。(3)流程惯例的创新与互补能力的构建相互促进。以上研究发现深化并扩展了对供应链整合的理解,并揭示了数字技术如何可以支持供应链整合。


主讲人简介:

冀宣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博连读在读生。研究兴趣包括数字化转型,数字赋能、数字化创新等多个相关领域。


* 如有参会需求,请于6月15日9点前,将您想参与的讲座名称,以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单位发送至dengfei@rmbs.ruc.edu.cn,以便及时为您开通旁听权限。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