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系列2022年第15讲

来源:企业管理

主 题:自主创新:理论范式与中国道路

主讲人: 陈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时 间:2022-06-16 10:00

地 点:线上会议室

语 言:中文

 

讲座摘要:

本讲座从自主创新的理论渊源——发展中国家自主能力出发,回顾了自主创新研究的简要历程和理论演进,提出新时代自主创新理论的发展框架,并结合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案例分析,展望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道路选择。


主讲人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现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创新研究学报》主编、《管理》《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陈劲教授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的政策与管理研究,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技术创新管理理论,对自主创新、全面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整合式创新、有意义的创新等有深入研究。2021年获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位管理思想家。


* 如有参会需求,请于2022年6月16日9点前,将您想参与的讲座名称,以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单位发送至dengfei@rmbs.ruc.edu.cn,以便及时为您开通旁听权限。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