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金融系2019双周论坛

来源:财务与金融

主 题:Digitization and Fintech in Asia: evidence from India Singapore and China

主讲人: SUMIT AGARWAL(新加坡国立大学)

协调人: 许年行、况伟大

时 间:2019-07-16 10:00

地 点:明德商学楼1008室

语 言:英文

 

讲座摘要:

This research illustrates various examples of digitization and Fintech in these countries and shows causal evidence of how it impacts household behavior. This research also discusses mechanism and also policy implications. Finally this research examines the role of identification in studying these questions.

 

主讲人简介:

Sumit Agarwal,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系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经济学博士。Sumit Agarwal 教授2018年至今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教授、设计与环境学院房地产学教授,Low Tuck Kwong杰出教授。他是Management Science、Real Estate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等期刊编辑和副编辑, AER/JPE/RES/JF/JFE/RFS/JFQA/MS/AEJ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他曾获《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优秀评阅人奖(2011,2015-2017)、金融研究学会最佳论文奖(2016)、美国退休教师基金会·保罗萨缪尔森奖(2011)、沃顿商学院·特克尔家族投资研究奖(2009)等近13项学术研究奖项,曾荣获威斯康辛大学杰出校友 (2017)、新加坡国立大学优秀研究员(2016)等多个荣誉称号。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机构、家庭金融、行为经济、政治经济学、房地产、城市经济学等。他曾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牛津大学、威斯康辛大学、乔治城大学、纽约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政策机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研究机构邀请发表演讲或出席学术会议。他在AER\JPE\RES\JF\JFE\RFS\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合著有《家庭信贷:个人债务和抵押贷款》等专著。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