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金融系2019双周论坛

来源:财务与金融

主 题:Political Economy and Empirical Corporate Finance

主讲人: 汪勇祥(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

协调人: 许年行

时 间:2019-07-05 15:00

地 点:明德商学楼1008室

语 言:中文

 

讲座摘要:

汪勇祥博士主要关注中国问题研究,本次讲座主要是概括介绍他的主要研究项目,包括已经发表的和一些在研项目。讲座内容主要是关于中国的政治经济学与公司财务的相互影响。讲座主要目的在于跟老师和同学分享他科研过程中的一些初步经验和体会。

 

主讲人简介:

汪勇祥博士2010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本科硕士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财金学院,现为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目前研究方向集中于实证公司金融,政治经济学,组织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中国经济等相关研究。他的研究情境包括以下:中国的私有化,企业集团,安全生产,上山下乡运动,中日关系,院士选举,农村土地流转,中国保险业、中国银行业等等。汪教授的文章发表在顶尖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以及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等杂志。汪教授同时为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社会学,法律,政治学,科学等不同学科的顶尖学术期刊审稿。他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他的研究被Wall Street Journal, Business Week, The Economist, New York Times, Science等经济、金融和科学媒体报道。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