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尖烽时刻”商院学子获本科一等奖MBA二等奖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9

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22年4月13日至17日在线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本科组代表队“商海一粟”(团队成员:赵文轩、郭晋源、王皓宇、陶泓达)、MBA组代表队“尖烽大使”(团队成员:张昊、张晗、史霄雯、甄小璐)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单项奖中,“尖烽大使”获得最佳团队风采奖和尖烽海报奖。

本届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是“尖烽时刻”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初赛报名1700余支团队,参与院校160所,经过历时半年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本科组40支团队,MBA组55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全程以线上方式进行,分为在线模拟、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三个部分,各部分分数占比依次为45%、10%、45%。

人大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2021年3月组织“管理精英”在线特训营,选拔优秀团队晋级2021年9月“商海之弈”校园赛,经过校园赛的多轮比拼,再选择优胜团队晋级“尖烽时刻”全国比赛复赛。

向历经多轮赛事的“商海一粟”和“尖烽大使”团队表示由衷的祝贺。

1650336585384547.jpg

“商海一粟”团队:王皓宇 赵文轩 郭晋源 陶泓达

1650336626664856.jpeg

“尖烽大使”团队

赛事背景简介: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源于北欧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该国际赛事自2020年起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举办全球决赛,2021年更名为 CESIM Elite。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由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对外教育部门构成。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于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本科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赴欧洲参加全球“Peak Time”赛事,MBA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参与五至六天的北欧交流访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一直负责组织、选拔校内学生参加“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多年来战绩辉煌。2010年第二届“尖烽时刻”,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了本科组和MBA组的全国总冠军。本科组冠军团队Apex代表中国赛区于2010年4月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参加“Peak Time”全球总决赛,获得亚洲组第三,总决赛第十五名的好成绩。MBA随行参访。

2017年第九届“尖烽时刻”,商学院MBA代表队“Golden Flag”获MBA组总冠军,5月赴北欧参加交流访问活动。2019年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商学院MBA代表队“人大火箭队”获MBA组总冠军,并于5月赴北欧高校参访。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