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商海之弈—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模拟董事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18

11月16日下午14:00,2011商海之弈—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模拟董事会暨颁奖典礼在逸夫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宝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小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毛基业教授和商学院团委书记金霞老师。北京同世飞天商业顾问机构董事长张璋、北京金蝶软件有限公司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胡勇麟、趣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政官温跃宇、上海企业源科技有限公司AMT集团副总裁李彤以及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国区市场部财务经理王宜蘋担任了本次比赛模拟董事会评委。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18个学院、432名同学组成的144个团队参加,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最终有8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网络模拟以及模拟董事会两部分,其中,网络模拟于11月12日结束,8支团队于11月16日现场参与模拟董事会,向各位董事汇报公司经营状况,接受各位董事的提问,争取续聘机会。

在模拟董事会展示环节中,8个队伍分别就团队介绍、业绩报告分析、经营战略运用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董事会展示了自己团队在三轮网络模拟的决策以及成果。他们在坚实的商科知识基础上运用量化的数据比较和直观的图表分析,报告各具风格,各有亮点,充分展现了团队的魅力与风采。虽然8个团队各有自己独特的经营战略,但他们都一致地认为市场分析、品牌效应、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创新是影响企业现今及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评委的尖锐提问和质疑,选手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从容冷静、巧妙灵活地应对,并且承认、分析了自己战略决策的失误,坦承模拟商场与实际激烈的竞争市场、预期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有关董事会流程和规范、决策以及业绩展示细节等方面的专业建议,选手们从中获益匪浅。

在颁奖之前,武宝瑞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致辞发言。他首先对获奖队伍表达热烈的祝贺,并对所有参赛同学表达敬意,向评委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广阔平台,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得到了知识的增长以及经验的积累,有助于培养高水平管理人才和高端创新型人才。

最终,综合网络模拟和模拟董事会两环节得分,飞行家、f(x)、智汇团队获得董事会续聘证书,并且分别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将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直接晋级第四届“尖峰时刻”全国商业决策模拟大赛复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ACE、喜感哥闯天涯、雷神、光瞳和Sunny团队获得了优胜奖。在冠军飞行家团队的获奖感言中,他们感谢商学院为自己提供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感谢竞争对手为自己提供了经验借鉴,让自己得以进步。最后,毛基业教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教育中通过自我归纳和学习,培养发现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技巧。

对全校同学而言,商海之弈—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是一个实践平台,让同学们学会将知识运用于实际;也是一个贴近社会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商战的现实环境;更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学以致用、展现自我,而且能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管理创新的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向成为高端管理人才的方向迈进。



附件:

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所在学院

冠军

飞行家

队长

谢昱骋

商学院

队员

陈弢

国际关系学院

黄婧琳

劳动人事学院

亚军

f(x)

队长

童丽静

商学院

队员

季洋

商学院

刘瑶

商学院

季军

智汇

队长

张震宇

商学院MBA

队员

赵林楠

商学院MBA

许浩然

商学院

优胜奖

ACE

队长

苏锦鹏

信息学院

队员

杨玥

信息学院

徐亚谷

商学院

Sunny

队长

李舒怡

商学院

队员

刘月

商学院

李莹

商学院

光瞳

队长

叶薇

商学院

队员

梁霄

财政金融学院

汪敏雁

商学院

喜感哥闯天涯

队长

曹庆昊

商学院

队员

张丕佳

商学院

何志浩

商学院

雷神队

队长

奚彬

财政金融学院

队员

刘旭

财政金融学院

李炜

财政金融学院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