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晨曦队参赛感言

11月11日下午5点,我们的模拟挑战赛征程画上了一个句号。虽然不够完美,但我们乐在其中,紧张过、失望过、纠结过,当然也快乐过,所有的这一切,现在都已经沉淀成美好的回忆,将继续留在我们心里,陪伴我们走过以后的日子。正如晨曦队的口号所宣扬的: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模拟挑战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的生活仍在继续。只要去付出、去努力、去拼搏,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记得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三个还是懵懵懂懂的,完全不知道从何处下手,还好贴心的老师准备了决策指南和背景资料,另外设了课程论坛供我们交流讨论,同时还举办了一场讲座,为同学们答疑。有了这些做铺垫,决策起来相对就容易些了。初赛几个会合下来,我们逐渐进入状态,成绩也越来越好,最后终于杀出重围,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正当我们开心不已的时候,未料到真正的较量还在后头。

考虑到决赛只有六个回合,我们把战略方向定在中短期竞争,采取谨慎求稳的策略,力图使成本最小化。由于在第一回合,我们的产品价位相对其他小组来说较高,因而市场份额抢占不多。而这个不利因素在后续几轮的决策中严重制约了我们的发展。最终我们以小组第五的成绩止步于模拟董事会。不过幸运的是,在董事会的前天晚上,我们得知组委会又临时追加了两个名额,于是我们又积极的准备模拟董事会。

在模拟董事会的现场,我们组的展示可能跟其他团队相比还略显稚嫩,我们看到了与其他团队的差距,但是我们有信心,首先要敢于尝试才会有进步!参加模拟挑战赛,我们不后悔!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通过这个平台也能得到实践,也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年,而模拟挑战赛正是缤纷大学生活中独特的一个插曲,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我们相约,明年的模拟挑战赛,再来!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