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尖峰时刻感想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赫尔墨斯罗练达


往事越千年,“尖峰”过去也已经半个月了,还时常想起赫尔墨斯一起在电脑前决策的日子。从最初的明德十层房地产小队,到新年时天各一方的卖手机的,我们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成长。

说起我们的团队,我首先想到的一个词是“默契”。记得在老师第一次给我们玩的那个有关在月球上生存的战略小游戏中,我们的得分就差不多,都是绝对活不了或者半死,但是一旦合作起来,我们的团队生存能力就大幅提高了。很难想象,几乎从第一轮训练开始,我们定价方面就能异口同声地说出一个数字,然后感叹:“这么巧,过!”之后的决策里也没有出现大的分歧。第二个能想到的就是“全能”,我们组的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拥有不同的知识结构,还有强大的技术支持,从PPT制作、团队展示PS和商业演示都高人一筹。我们同样精于计算,善于从各种数据里挖掘出有助于决策的信息,使我们对企业运行的理解层层递进。

后来的初赛、复赛,我们都平淡地通过。到决赛的时候,我们已经非常成熟,对于结果也仅仅是大家博弈。我们只能埋怨一下运气,也是因为同在一个赛区的团队让我们有所顾忌。但最后的商业演示我们展示了我们最精彩、最值得信赖的一面。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唤醒了我们那份儿时兼济天下的信念。

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会面对各种挑战,相信“尖峰”这浓墨重彩的一笔会是我们信心的源泉。在未来的商海中浮沉,我不会忘记时时提醒自己“失去千金也不能失去本心”。


赫尔墨斯陈亮


这次比赛是在春天里结束的。上海之行更多的是欣喜,为了自己所处的团队,为了赫尔墨斯“让科技照耀神祇”的呐喊,也为了许许多多给我们这样或那样帮助的人。指导老师始贯如一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认真严谨的讨论分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仅对模拟决策这样的课程和比赛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全面的认知,更为关键的,我们开始用这样的模拟系统去思考真实的商业问题,商业环境和商业成败。或许,通过这样的教学和比赛,我们能从更宏观的角度理解商业的来龙去脉,理解我们所处的商业社会的本质。

赫尔墨斯,感谢这场比赛,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我们更加坚定地向前走,只为儿时的梦想,也为了那份青年人应有的责任。


赫尔墨斯赵俊


这次的尖峰时刻,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一路走来,我们披荆斩棘,奋勇争先,最终取得了全国季军的好成绩,我也从中收获颇丰。

首先,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队合作是成功的基石。模拟比赛中,我们需要分析结果、进行讨论、做出决策,各个环节需要每个人都认真参与其中,我们相信,团队的智慧是高于个人的。商业展示中,更需要讨论出严密的展示思路,做出良好的分工,进行密切的配合,我们认为,团队的魅力是需要集体去展示的。

其次,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保证。正是一轮又一轮的训练使我们在进行正式比赛时能够游刃有余,轻松晋级。而最后出色的商业展示也是源自我们的精诚合作,精心准备。

最后,这次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商战的硝烟弥漫,体会到了商战的残酷无情,让我们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达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使我们对所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赫尔墨斯谌耒


尖峰时刻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回望从去年九月开始的准备工作,初赛、复赛,一路走进决赛,在这个过程里我们留下了太多可供回忆的珍贵片段,也学到了很多,体会到了很多。

体会最深的是团队意识。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只有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协作是通往成功的钥匙。决赛的时候,我们小组分工明确,有主要负责限时决策的,有主要负责展示准备的,这使得我们节约了时间和精力,并达到了最好的成果。

此外,胡老师、张老师等辅导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和教导,其他队伍的竞争和友谊,在上海四天的生活和赛程,以及同学们之间无处不在的欢声笑语和坦诚以待,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弥足珍贵的财富。感谢尖峰时刻比赛,以及给与我们帮助的人们,是你们成就了赫尔墨斯。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