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各年级毕业要求

发布时间:2019-03-31

2012、2013、2014级硕博连读: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应有与学位论文选题内容相关的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在本学科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能够代表该学科学术发展水平的核心刊物上,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上、1篇发表在《商学院研究生核心期刊》A、B类期刊上(或2篇C类期刊)。

2012、2013、2014级博士: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至少有2篇与学位论文选题内容相关的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在本学科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能够代表该学科学术发展水平的核心刊物上,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上、1篇发表在《商学院研究生核心期刊》上。

2014级财务学博士: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至少有2篇与学位论文选题内容相关的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在本学科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能够代表该学科学术发展水平的核心刊物上,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上、1篇发表在《商学院研究生核心期刊》B类及以上期刊。

2015、2016级硕博连读,2015级、2016级博士: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须在商学院认定的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1篇为商学院中文期刊目录内中文A或B期刊论文、或1篇商学院英文期刊目录内的 SSCI/SCI期刊论文、或投稿论文已在英文A类(顶级)期刊完成一轮“修改后再投稿”。


2017、2018级硕博连读、2017、2018级博士: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须在《商学院2017版中英文期刊目录》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量化指标:2篇B级期刊文章(1篇A加1篇CSSCI,或1篇B加2篇C,可视为2篇B);鼓励发表国际期刊:英文C视为中文B,类推;发表于商学院英文期刊目录外的 SSCI/SCI期刊论文(IF高于1.0)、或投稿论文已在英文A类(顶级)期刊完成一轮“修改后再投稿”视为B级期刊。

2016级硕博连读申请硕士学位:

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须有1篇《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中论文发表;

2017级硕博连读申请硕士学位:

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须有1篇《商学院2017版中英文期刊目录》中C类以上论文发表;

2018级硕博连读申请硕士学位:

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须有2篇B类以上((1篇A加1篇CSSCI,或1篇B加2篇C,可视为2篇B))论文发表,中文B及以上级别期刊可同时参考学校、学院目录(仅限硕士毕业)。


备注:

1、自2017级起,仅适用《商学院2017版中英文期刊目录》;2016级及以前年级,可同时适用《商学院2013版、2017版中英文期刊目录》;

2、署名要求:须以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以本院教师(含博士后)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若中文A或英文B类(含)以上级别论文可放宽至第三作者;

3、自2017级起,中文A刊若为第三作者,必须为通讯作者;

3、自2018级起,同一篇中文A刊,仅能作为一位同学的毕业成果;

4、发表于商学院英文期刊目录外的 SSCI/SCI期刊论文(0.5<IF<1.0)视为中文C类期刊,IF>1.0视为中文B类期刊。

5、2018级硕博连读生申请硕士学位时,中文B及以上期刊可同时参考《中国人民大学中英文核心期刊目录(2017年修订)》,申请博士学位时,仅以《商学院2017版中英文期刊目录》为准。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