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明轩主任受邀参加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七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0月27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资产评估教指委)第七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主任俞明轩副教授和项目办公室教务哈巍、李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俞明轩主任作主题报告
     
      我院俞明轩主任在27日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做了《品牌价值评估的思路与难点》演讲发言,阐述了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的关键参数,指出当前在学术界和实务界面临的相关难点是品牌强度系数、分成率以及收益增长率的求取,特别强调资产评估师要在品牌收益预测及增长率的确定中发挥主体功能作用,资产评估师应通过提升自身专业水准和预测能力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先后代表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进行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及与会高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及全国40多所高校的教师、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资产评估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汇报教指委工作并为“第六届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颁奖。
      27日下午,本次会议参会代表在四个分会场讨论《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及资产评估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问题,本次会议对2014-2017年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发展、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学经验、《资产评估研究》建设、资产评估理论前沿与业界最新动态、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及体系等热点情况进行了讨论。
分会场讨论现场
     
      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人大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主任俞明轩主持闭幕式并作总结发言,俞教授首先代表各培养单位感谢资产评估教指委秘书处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为本次会议做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提供了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为资产评估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提供了交流信息、互助互爱、展望未来搭建了一个高端、高效的平台,增进兄弟院校的友谊。同时还指出,教指委培养工作会议为一年一度的盛会,其使命是指导并呵护各培养单位的成长,本次会议既从理论的视角去探索资产评估的基础理论又从研究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案例;既有资产评估最前沿的热点问题,又有经典的传承;既从经济学角度看到资产评估知识,又分析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环境下资产评估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精彩的总结迎来热烈的掌声,大家意犹未尽。
教指委委员俞明轩作大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增强资产评估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案例教学及案例库建设,加强各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在此之前,俞明轩主任参加了10月26日晚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全体参会者合影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