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同泽,共商百年|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 国际商务专硕(MIB)项目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年1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国际商务专硕(MIB)项目管理委员会(简称商学院MIB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立德楼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易靖韬、副院长张瑾、 MIB 项目资深授课教师王亚星、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秘书长巢昱、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MPAcc 项目管理委员会(简称商学院MPAcc校友会)会长、紫光集团联席总裁胡冬辉以及MIB项目部分校友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

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自2010 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以来,成为全国首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之一。MIB项目面向中国开放经济和全球化实践,持续探索商科教育的特有规律,造就具备开放大格局与全球视野的国际商务领域高端专业人才,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科教育的一面旗帜。截至目前,人大商学院 MIB 项目历经12载,累计校友数量近四百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MIB校友会作为商学院成立的第8个分会,年轻而充满活力。经过数月的筹备,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商学院 MIB 校友会的成立。

易靖韬代表商学院对MIB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备校友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对与会各级校友表示欢迎。他向校友介绍商学院MIB项目学科建设成果,对各位校友寄予殷殷期望并给与美好祝福。易靖韬提到,教育是天底下最大的善事,是惠及几代人的大事。商学院MIB项目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全国排头兵的地位。学院为大家提供职业发展、持续成长、终身学习的“全周期服务”,希望大家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秉持商学院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巢昱宣读《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MIB项目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意见》及校友会骨干成员名单。

在现场各级校友的见证下,易靖韬将会旗正式授予首届商学院MIB项目校友会会长李光耀。同时,为首届MIB校友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李光耀表示,MIB项目学习体验带给他分水岭式的顿悟和发展,项目在顶层设计和赋能导向上具有鲜明的课程特色,由此形成的赋能优势已经在毕业生校友群体中显现成果。李光耀对MIB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他提出要向兄弟校友会及世界其他顶尖商学院校友会学习经验,助力MIB项目行稳致远,在服务校友的同时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兄弟校友会代表、商学院 MPAcc 校友会会长胡冬辉分享了自己在学科建设和企业经营领域的心得体会,并对MIB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MIB 项目资深教师、博士生导师王亚星教授为参会人员带来“经典课堂”——《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的逆向思考》。他从当今国际经济形势出发,带领大家重温经典课堂,享受知识盛宴,收获情感交流。

MIB 优秀校友、中央结算公司高级经理杨健邦带来“青春十年·点亮未来”的主题分享。他带领大家回望过去,同时感谢人大商学院的培养。杨健邦嘱咐大家要有耐心应对工作生活的“无常”,要保持身体健康,要珍惜校友缘分。他感谢商学院成立MIB校友会,为校友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使大家不仅能拓展有效的社交圈,也能不断地提升MIB项目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形成项目和校友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张瑾做会议总结,他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新形势下MIB项目校友工作的科学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商学院最年轻的校友组织能够营造浓厚的校友文化,讲好校友故事,规范发展,完善体系,打造品牌项目。

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崭新开始。首届MIB校友会骨干成员表示,在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MIB 校友会必将成为一个饱含祝福、生机勃勃的大家庭,为学校、社会和国际商务硕士的学科建设注入源头活水,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