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一、适用学科专业

  国际商务硕士 (学习年限2 年)(学科门类:经济学 一级学科:国际商务 )

二、培养目标  

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体系,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有较强的英语(和/或其它外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职业型的高级商务专门人才。

三、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见附表)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需要获得学位课程总学分不少于37学分。 必修课不少于25学分;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 。

四、社会实践

  MIB学生在实习实践导师指导下参加国际商务实践、实习,作为必修培养环节,提交实践报告。计4学分。学生实习实践时间不少于6个月。

五、论文撰写

  MIB学生的学位论文形式可以选择:专题研究、企业诊断、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模拟商务计划等。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不少于10个月,字数不少于2万字。学位论文可以在社会实践、实习的基础上选题。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