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党章 踔厉奋发新征程——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与玉章中学党委、兰坪一中党总支开展联学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四川荣县玉章高级中学校党委、云南兰坪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举办“学深悟透新党章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中共中央文献和党史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荣刚作主题宣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联学活动并致辞,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康涛、党委副书记宋华,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兰坪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寅,荣县玉章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方明,以及三地党组织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书记俞明轩主持会议。

玉章中学.png

玉章中学会场

兰坪一中2.JPG

兰坪一中会场

郑水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荣县、兰坪两地情谊深厚,此次联学三地联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可贵探索。郑水泉强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广大党员同志务必要以此契机共同深入学习,要全面学习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努力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先锋模范;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贯彻落实党章修改的规定要求,将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荣刚以“如何学习党章”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演变历史”“党章修改的内容”“党章修改的目的”“党章修改的原则”等多个方面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过程、内容与意义。他强调,学习党章,要做到结合历史学、全面领会学、把握重点学、积极主动学,既要对党章的整体内容有所把握理解,又要对党章的总纲和具体条目背后的逻辑深入认识,以“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的态度,真正掌握党章,让党章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刘荣刚希望,大家要牢牢把党章挺在内心的最高处,摆在工作的最前面,时刻以党章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检验工作的标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主讲嘉宾刘荣刚的分享高屋建瓴、系统全面、精彩纷呈。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思考,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兰坪一中党员代表杨耀辉,正在玉章中学支教的中国人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总团长王诗龙,曾在兰坪一中支教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总团长、商学院2022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天阳从不同方面提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三地党组织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周方明表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人大老校长吴玉章老先生英名而来的荣县玉章高级中学校,将继续以“传承吴老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中学生”为己任,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兰坪县第一中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建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章规定的标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完善提升自己,做到思想引领、专业引领,在教育战线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倾心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青年委员郑凌凌表示,作为中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要向前辈们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道德修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叶康涛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在学习过程中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旋天颖在总结时表示,三地党组织云端联学,一起深入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新形式、新探索,有助于支部提升学习质量、扩大影响范围,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学院党委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院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也将进一步动员现有力量,鼓励广大师生多多投身基层实践,从中领会和感悟中国发展。相信此次会议将作为一个良好开端,促进三地在各方面加强交流联系、共进共享,期待三地共同在新征程上开创新辉煌。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