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三校师生首次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0日,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三校师生首次见面会线上举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副校长拉斐尔·马尔凯蒂(Raffaele Marchetti),工商管理本科项目主任安东尼奥·马乔奇(Antonio Majocchi),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务长助理詹妮弗·唐纳胡(Jennifer Donaghue),商学院院长助理布莱恩·安德里亚诺(Bryan Andriano),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三学位项目主任贾行之,三校项目相关负责老师,以及2022级首批41名学生出席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安东尼奥·马乔奇主持。

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副校长拉斐尔·马尔凯蒂(Raffaele Marchetti)致辞

在三校教师代表致欢迎辞中,拉斐尔·马尔凯蒂表示,中意美三校学生将于2023年秋季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实现历史性会师,开启三年共同学习生涯,依次在三国首都领略商业丰富性和文化多样性。詹妮弗·唐纳胡和布莱恩·安德里亚诺肯定了三校为合作做出的共同努力,并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计划;邓子梁和贾行之介绍了项目的合作历程,并对国际学生2024年秋季开启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

在三校学生自我介绍中,41名学生展示了其多元地域与文化背景,并表示对项目第二年在意大利开始的跨国跨文化学习充满期待。

在对意大利路易斯大学的介绍中,安东尼奥·马乔奇讲解了罗马校区概况、学生服务以及课程安排等内容,核心专业课任课教师详细介绍了在第二学年授课的课程内容。

意大利路易斯大学课程安排情况介绍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简介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趋势,中国人民大学与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于2022年联合推出全球首个管理学三学士国际项目,旨在探索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新模式,培养未来全球商务领袖人才。

路易斯大学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在意大利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工商管理、政治经济与法学等领域享有崇高声誉;乔治·华盛顿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培养了众多在政界、商界、新闻界的杰出校友,常被美国人称作“政治家的摇篮”。

项目学生规模为每年40-45人,中、意、美分别招收10-15名学生。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每年秋季在通过高考录取至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大一学生中进行入校后二次选拔。入选该项目的学生第一学年分别在各自大学学习,剩余三学年合班共同学习,依次在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一年学业。项目学制四年,授予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路易斯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商业(或国际商务)学士学位。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