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尖烽”决战,商院学子再创辉煌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年3月29日-31日,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人大火箭队”斩获MBA/研究生组全国特等奖,“INVICTUS”获本科组二等奖。 

本届比赛自2018年11月开赛,历时5个月,全国七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32支本科生队伍和24支MBA/研究生队伍晋级全国决赛。

本届比赛分为线上商业模拟、线下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案例展示三部分,各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10%、45%。商业模拟部分,每个团队以手机公司的形式模拟经营,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前景部署战略,进行市场需求预测、制定企业营销、研发等策略,并以5个回合累计利润为指标考核业绩,首次采用同一组别内所有公司大排名的方式计算成绩。案例展示部分以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拓展为题,要求在7分钟内完成目标市场、营销方案、具体预算等内容的商业演示。

“人大火箭队”四名成员杨坤、靳帅军、高珊珊、梅海滢均来自人大商学院MBA 2018级P5班,成员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模拟环节依靠自身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实现数据的精准分析。团队介绍环节,成员们英文流利、自信从容。案例展示环节中,“人大火箭队”别出心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实地进行市场调研,以真实体验为依据,通过详实的数据支撑展现了清晰的商业逻辑,团队突出的综合素质及能力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另外,人大商学院本科参赛队“INVICTUS”在本次比赛中亦有不错表现。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教授、芬兰CESIM全球CEO维奥先生为“人大火箭队”颁奖。“人大火箭队”将受邀参加北欧交流访问活动,并代表中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业模拟大赛。

 1554258362902247.jpg

(左起:维奥先生、杨坤、梅海滢、高珊珊、靳帅军、李双教授)

1554258383282202.jpg

(人大商学院本科及MBA参赛队队员合影)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是由拉脱维亚“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里加分校(SSER)”于1999年创办、欧洲知名商业类学术竞赛之一的“Peak Time”中国赛区选拔赛。该赛事自2009年起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其中本科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赴欧洲参加全球“Peak Time”赛事,MBA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参与五至六天的北欧交流访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通过为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搭建和提供三个层次(全校、全国、全球)的商业决策模拟竞赛,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跨学科、跨专业、跨校、跨国的情境式、体验式的商业决策模拟学习交流平台与机会。

1554258431674006.png

2010年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参赛队表现优异,包揽了本科组和MBA组的全国总冠军。其中本科组冠军团队Apex代表中国赛区于2010年4月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参加“Peak Time”全球总决赛,获得亚洲组第三,总决赛第十五名的好成绩。

2017年第九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商学院MBA代表队“Golden Flag” 获得MBA组总冠军,并于5月赴北欧参加交流访问活动。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