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讲座进课堂,法律知识入人心——商学院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综合素质和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工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治院水平以及有效应对常见法律风险能力,商学院于2023年6月6日邀请丁科杰律师,针对教职工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玉萍主持讲座。

图片.jpg

方玉萍指出,教职员工应掌握基本法律知识,自觉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人人知法守法,积极防控法律风险。

讲座主要围绕合同签订、知识产权、突发事件等内容展开。首先,丁律师对合同定义、类型、构成要素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合同签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注意事项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在知识产权方面,丁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对著作权享有的权利、归属情况、使用情形等方面进行讲解;此外,丁律师对常见突发事件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做了介绍,为不断提高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素质和能力提供了法律指导。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教职工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丁律师就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作用,今后将继续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强化规则意识,基于本职岗位,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