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IQ数据库培训通知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2

各位老师及同学们:

学校图书馆于2017年1月在沃顿平台增订了Capital IQ数据库(全球金融投资与分析数据库),沃顿平台地址为http://wrds-web.wharton.upenn.edu/wrds/,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见附件《商学院金融经济类数据库使用说明》。

商学院Capital IQ数据库培训已经举办了三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近期将举办第四期培训,欢迎大家预约报名!

培训时间:2019年10月30日,14:00-15:30

培训地点:明德商学楼507

报名方式:发送姓名、院系、年级及联系方式至wangmin@rmbs.ruc.edu.cn

报名截止:2019年10月29日24:00。

培训内容

1. 通过Capital IQ多维度深入了解一家公司

2. 有效寻找可比公司、可比交易及符合条件的投资者

3. 设置监控提醒,第一时间了解所关注公司、行业和市场的动向

4. 有效利用150多个模板提高工作效率

5. 金融机构使用Capital IQ平台实例

数据库介绍

Capital IQ 是标普公司旗下的重要产品,覆盖全面而深度的全球上市公司、私募股权基金、非上市公司、企业高管、投资并购、债券等信息,采用网页形式,提供强大的搜索和分析工具,数据精准,更新及时,方便易用。在全球顶级的金融机构被广泛使用,高盛、摩根士坦利、华平投资、KKR,鼎晖、弘毅、中信产业基金等视其为工作必备工具,熟练掌握和使用此库,有助于学生获得投行、私募、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工作机会。

商学院金融经济类数据库使用说明.pdf

商学院计算机与实验中心

2019年10月22日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