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达学习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明商712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体学习领会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1650534040900169.jpg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院长叶康涛领学了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并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工作,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议第二阶段,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报告发言,畅谈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学院如何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建设性意见。

叶康涛表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将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人才是大学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第一战略资源。会议报告为学校未来人才工作指出了新方向,明确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提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政策和新举措。学院将尽快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时代需求、面向学科基础重大问题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将人才队伍建设与有组织的科研结合起来。通过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创新,激发每位教职工的活力和创造性,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旋天颖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站位高远,意义重大,为学校新时代人大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三大工程”以及“八大举措”,振奋人心,既是“路线图”,激励大家锚定目标齐心发力;也是“任务书”,增强学院党委和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学院人才工作,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严把人才政治关师德关,强化人才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工作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研究,提升人才工作能力,建机制、搭平台、强保障,高质量做好人才选、用、留、育各方面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队伍发展,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报告让人感到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引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根本要求、重要举措、重点任务以及重要意义。报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充分体现学校对人才工作的深刻思考和长远谋划,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对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报告体现了学校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和包容人才,让广大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的重视,也让大家充满期待。同时,大家表示,学校人才工作报告对学院、学系以及每位教师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报告要求,科学研判,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主动做好学院人才的系统谋划,探索人才引进、培养和考核机制等方面创新性举措,激励每类人才都迸发活力,凝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建设“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商学院贡献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