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奋力推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交流学习,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会议。

会议照片20230911.jpg

参会人员现场收看了9月9日的新闻联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旋天颖通报了商学院教师荣获国家、北京市和学校表彰的奖励情况,对获奖的教师们表示祝贺,部分学院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国人民大学师德标兵宋华表示,高铭暄教授作为“人民教育家”是大家一辈子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树立崇高的志向和坚定的方向,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教育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既要自身立德,又要培养学生立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足中国管理实践,不断探索新领域和新问题,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教学标兵葛建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要有高度的使命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保持对教育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乐教爱生,在教书育人中见证学生的成长,从教育教学中收获幸福感;永葆对讲台的敬畏之心,教师要珍惜站在三尺讲台的机会,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必须不断锤炼自身过硬本领,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努力向“人民教育家”看齐。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科研标兵许年行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备受鼓舞。教师要坚持勤学笃行,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教学方式方法,以适应和满足社会迅速发展、知识快速更新迭代的要求;在科研中要敢于创新,积极攻克“卡脖子”项目,有甘于坐冷板凳的勇气,能够静下心沉住气做研究。要围绕国家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培养对国家有用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张敏表示,我们要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铸牢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学生的批判精神,坚持教学相长,师生共同进步;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厚植家国情怀和扎实专业素养的高质量人才。

党支部书记柳晓妮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对教育行业始终保持热爱,一直以来坚守着育人的初心。教师要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旋天颖总结,她表示,两位“人民教育家”均出自中国人民大学,这是对一代代人大人不懈奋斗的高度肯定,作为人民大学的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殷切嘱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学院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机制做好教师的引、育、用、留,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进一步下功夫,引导教师爱教乐教,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一流的教师队伍和管理团队,为人民大学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旋天颖还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强调,本学期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巡视整改,持续推进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放大格局、创新战略”,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按照“干有精神、干有重点、干有效率、干有章法”的要求,带领全院师生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