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数字化时代MBA教育问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5

11月24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数字化时代MBA教育问题。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伊志宏以“数字化时代MBA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教育模式创新”做专题报告。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行政部门主管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30134736.jpg

伊志宏从数字化对各行业、特别是教育业的革命性影响引入,分析了数字化时代学习者行为、知识形态和传播以及就业市场需求的变化,梳理了数字化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需求以及MBA教育面临的新挑战。他以在线学习、混合学习和“堆叠式”教育的发展为例,分析了在线学位教育从提供教育机会、降低教育成本和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对传统MBA教育模式的创新。伊志宏强调,构建在线学习生态体系、建立数据驱动的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是商学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向。

随后,伊志宏和与会教师就数智化教学组织、管理模式及其创新、高等商科教育未来发展的趋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旋天颖在总结时表示,今年是学院基层党建攻坚年,其中“以数字强院为突破”,推动智慧学院建设,提升学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教学科研管理能力水平,是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重要保障,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结合本次学习研讨,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