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下午,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俞明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出席会议并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片1.png

叶康涛分享了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并参加学习的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为学院的战略发展和未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用“六个坚持”指导和改进学院和学系工作。要把历史大势、国家需求与自身优势结合起来,深耕中国实际、明确发展定位、做强学科建设、提升话语体系、打造标志品牌。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不断探索兼具本土视野和全球洞察、中国风格和人大气派的学科发展之路,为中国特色财务管理学科发展做出开拓性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系主任许年行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全面、客观、系统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建校85年来的历史经验。围绕学校今后重点建设实施的“十大工程”,财务与金融系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造就一大批“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政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使命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加强人才工作,提升全球影响,不断“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

在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围绕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其中,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部署,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令人振奋也深感使命在肩。作为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同时始终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俞明轩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从报告中看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看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也看到了国家大势、世界大势,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自身研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学科智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将引领全系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创新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