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宣传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宣传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好学院宣传工作进行研讨。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会议,学院各部门主管及负责宣传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图.jpg

会上,与会人员以读原文的形式,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表学习体会,结合具体工作,就工作中经验、存在的不足等发表意见,并就新形势下,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理论学习与业务交流研讨紧密结合,促进大家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有力地推动工作。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高校宣传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学院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今后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阵地意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宣传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方面的举措、成效;及时跟进、推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学院教师的新观点、新思想,师生校友先进事迹等,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紧密结合学院重要工作、重要节点,主动策划相关专题,做有针对性宣传推广,助力学院发展。

旋天颖总结时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每一位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和“四个牢牢坚持”,提升阵地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来开展宣传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院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宣传业务能力建设,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将学院“三微一端”及新媒体矩阵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宣传阵地,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