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举行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1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前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工作方案》,全体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求,就过去一年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总结梳理,提交了述职材料。

27db2bc022682ea61ad7511a3bbd0ae.jpg

2月26日上午, 2023年度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商学院片区组织员、学院专职组织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易靖韬主持。6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6ff0b3e37a548371fd074d4f8913793.jpg

2月28日下午,2023年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商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姜明主持。1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商学院党委班子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旋天颖对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党支部书记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领党员同志攻坚克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了在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实效、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旋天颖在总结时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开局之年。过去一年来,学院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和“基层党建攻坚年”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十个以”任务安排,在党建工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24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充分调动支部委员和党员积极性,落实学校和学院的重大部署。旋天颖对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扎实开展“五学联动”,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在关键问题上要做好把关预防工作;第二,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师生党员队伍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结合学科建设要求,依托支部落实好、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帮助师生解决疑难愁盼问题;第三,要将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现场填写考核测评表,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2023年,商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商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