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19日中午,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丁瑛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历史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极大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立足学系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自身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支部委员王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从多个方面部署了民生举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要秉持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楚燕来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在教学上,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帮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研究上,立足中国企业管理实践,聚焦中国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提到的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在全国最早设立市场营销管理硕士点和博士点的学院,市场营销系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在构建市场营销自主学科体系上作出新成绩;要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引导教师在科研方面,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企业营销战略、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等开展有组织的研究;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培养方面,用心关爱学生的每一步成长足迹,探索科学严谨的培养体系,利用营销管理+数据科学实验班创立的契机,扩展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新方向。

最后,丁瑛强调,在未来工作中,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将引领全系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创新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