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学术讲座

来源:组织与人力资源

主 题:春天的故事:事件系统理论内涵以及应用实例

主讲人: 刘东(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

时 间:2019-07-23 14:30

地 点:明德商学楼404室

语 言:中英文

 

讲座摘要:  

事件系统理论自2015年发表以来,已引起海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相关科研项目蓬勃开展。刘东教授将首先讲解事件系统理论的核心内涵以及应用技巧。他还将以其创业领域前沿研究项目为例,详细剖析如何应用事件系统理论开展实证研究。最后,刘教授还将坦诚分享相关论文在写作、发表、审稿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希望本讲座能帮助大家找到全新的研究思路、视角与方法,迎接科研工作的新春天。


主讲人简介:

刘东系佐治亚理工大学(美国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施勒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2011年6月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福斯特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2016年2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提前晋升为副教授,同时获终身教职。刘教授是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领域中的新一代知名学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事件系统理论、创造力、员工流动、追随力、创业、跨文化管理等。他的研究成果已有多篇发表于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诸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als,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他教授全球人力管理 (EMBA)、跨文化管理 (MBA、本科)、组织行为学 (本科)、研究方法(博士)等课程。他已获得多个研究、教学重要奖项。例如 2018 美国工业心理学会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2017 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学院杰出教授奖, 2017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Early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2016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年度最佳论文评比亚军, 2016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MBA选修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5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科研成就奖, 2014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本科核心课程年度教授奖, 2013年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学术成就奖, 2012年美国管理学会组织行为领域优秀国际论文奖, 2011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冬季学期优秀教学奖, 2011-2012年度加拿大毅伟(Ivey)20大畅销案例奖等。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