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圆满收官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0

2021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于5月12日—19日进行,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混合训练模式,包括两次现场培训和一轮线上模拟训练。

本期项目管理特训营共收到45个团队265人报名信息,其中本科团队11个、MBA团队13个、EMBA团队3个、EE团队18个,囿于场地限制,经过一对一沟通确认,最终选择13个团队参加此次特训营。

5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评选情况。本期特训营采用的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是2020年学校建设的唯一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随后,由刘国山教授团队成员王敏博士现场讲解项目特色、平台登录、案例演示等内容。

1 - 副本.jpg

培训现场

5月12日—18日,线上模拟期间,各个参与团队通过了解项目基本概况进行投标选择,并分别进行项目进度、人员招募和分配、资源采购和配置、成本管理以及风险管理等决策,积极完成项目的启动—计划—执行—控制—收尾全过程。在此过程中,通过平台论坛、微信群等方式和刘国山教授团队予以沟通交流,及时解答相关问题,并提出决策和优化建议。

5月19日,王敏博士首先对线上决策过程和结果进行点评,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相关疑惑进行解答,听取学生反馈和建议。

随后,刘国山教授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感谢,回顾了项目管理的发展历程和岗位需求变化,强调了学习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并突出了“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实践性,最后真诚地表达了面向全校、甚至全国范围内开展项目管理线上虚拟仿真活动的殷切期盼,希望共同推进项目管理课程发展和教学改革。

2 - 副本.jpg

刘国山教授讲话

最后,刘国山教授为获胜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3 - 副本.jpg

获胜团队合影

 

附:获胜团队名单

微信截图_20210520153041.png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