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报名通知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了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号召、解决大型项目管理难以实践的问题,经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国山教授带领博士团队设计研发,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历时2年,于2020年12月完成建设。该平台是2020年学校建设的唯一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面向商学院学生开放学习和培训。

本期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计划采用线上线下混合训练方式,包括两次现场培训和一轮线上仿真模拟训练,将项目管理所涉及的知识、技能全方位展现在训练之中。通过全程模拟该虚拟仿真实验,将极大的提高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报名活动现已开始,具体规则如下:

报名要求

1.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包括MBA、EMBA、EE等项目类研究生)均可报名;

2. 此次特训仅接受团队报名(要求团队成员限定在3-6人),并确定不同成员担任的角色,包括项目经理、项目进度负责人、项目人力负责人、项目采购负责人、项目成本负责人、项目风险负责人,当团队成员少于6人时,一人可担任多个角色,但建议每人最多同时担任2个角色。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年级报名。

3. 团队名称中请勿使用特殊符号、敏感词汇。请勿全部使用数字。

报名方式

1. 请按报名表格式完整填写报名信息,详见附件1;

2. 报名表以团队名称+团队组长联系方式的格式发送至wangmin_rbs@ruc.edu.cn(请勿多次发送,收到报名成功的邮件回复,即视为已成功报名!)

报名须知

1.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5月7日24:00

2. 报名规定时间内限定报名人数为60人,先到先得。

3. 报名表中信息应真实有效,如有虚假,经核实后取消报名资格。

4. 报名表中学号则为平台登录账号,请认真填写,确保学号的准确性。

5.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报名及参与费用。

训练计划

  • 5月10日发布训练详情

  • 5月12日14:30-16:30,明德商学楼507,现场培训

  • 5月12日—19日,线上模拟

  • 5月19日14:30-16:30,明德商学楼507,现场答疑

项目背景

众所周知,项目在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无处不在,作为“战壕中产生的学科”,项目管理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据2017年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布的《项目管理就业增长与人才缺口报告》预计到2027年,以项目为导向的管理部门的人力资源需求预计将增长33%,或接近2200万个新工作岗位;并且到2027年,项目管理领域将有8800万个职位空缺。项目管理岗位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项目管理性人才远远达不到企业的需求,因此培养更多全面综合发展的优秀项目管理人才是势在必行的,这无疑为项目管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和挑战。

参加特训营带来的收获

  • 促进项目管理实践“语言”的掌握程度,熟练使用项目管理相关方法和工具;

  • 通过决策模拟项目管理全过程,提高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对模拟过程中的问题能够全方位的思考、解决,并快速融入到项目的动态管理过程中;

  • 通过模拟风险的决策处理过程,提高决策应变能力。

友情提示

“2021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报名结果与训练详情将于5月10日公布于商学院网站http://www.rmbs.ruc.edu.cn/ 通知公告及实验教学栏目,敬请关注!

 

附件1:2021项目管理线上仿真模拟特训营报名表.xlsx

附件2: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简介.pdf

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4月23日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