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DS平台及COMPUSTAT数据库培训通知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各位老师及同学们: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自2014年底为全校师生购置万得数据库、Capital IQ 平台、WRDS即沃顿平台以及平台上金融数据库CRSP和Compustat。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每年开展相关平台和数据库的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将为商学院师生开放60席位,先到先得,欢迎大家预约报名!

 

培训主题:如何有效利用WRDS及Compustat数据库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培训时间: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14:30-16:00

培训地点:明德商学楼507室

请发送院系、姓名、职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教师)、学校邮箱、手机等信息至wangmin@rmbs.ruc.edu.cn,报名成功会收到邮件回复。

 

培训内容

1. WRDS概览和主要功能介绍

2. WRDS使用技巧讲解及数据提取示范

3. Compustat数据库分类和覆盖

4. Compustat数据基础构成

 

培训讲师

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刘丽莉(Lili Liu):标普全球市场财智 数据专家

 

数据库介绍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CRSP、TFN、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WRDS是服务于30多个国家超过75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研究人员的领先数据研究平台,是数据管理和研究的全球黄金标准。用户可以通过WRDS平台始终以一种格式获取世界上最可靠、参考最多的数据集,访问源于40多家数据提供商的300TB数据和超过600个数据库。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财政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库Compustat 是一个全面的财务数据库,收录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资料。数据库涵盖130多个国家,超过 92,000上市/已退市公司,超过113,343只证券,占全球市值97%以上。财务数据回溯到1950年,可用来执行深度历史基本面分析及研究,所提供数据包括财务报告、市场价格、指数价格、行业分类代码等。WRDS 是其合作伙伴,为学校提供平台获取Compustat数据。现在,全球有超过385间顶级大学经过WRDS订约了Compustat,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香港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波士顿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附件: 《商学院金融经济类数据库使用说明》.docx

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4月12日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