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的感言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组表现不佳,但是我们觉得学到了很多。

首先我们学到的是团队合作的精神。比赛当中需要许多繁琐的计算,如果要准确得出正确决策,非一人之力所能及也。在队友的合作下,我们比赛进展的很顺利。我们觉得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我们能否得奖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同队友们一起奋斗,能够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

其次是要学会仔细做好每一件事,办事情要注意每个细节。我们组的决策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因为我们在第四个回合中对于国际市场的投资不慎。其实是我在决策中不小心擅自改动了下个季节的投资数量,由于投资过多,我们在国际市场的业务在后面的会合中几乎每次利润都为负数,这也决定了我们组必定失败。

再次是学会了守时。由于学习上的忙碌,我们有时会忘记一个回合的截止日期,但是我们总能够在最后时间完成我们的决策。守时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重要。

最后作为本组的组长,我觉得说服大家参赛也不容易。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都很忙,说服大家参赛需要我的鼓励。其实在比赛中某个队友出现了漠不关心比赛情况的问题,这就需要我去说服他积极参赛。在比赛中,学到了怎么去组织队友一起为目标而努力,这正好用到了我们所学的管理学知识。

总之一句话,虽然我们输了这次比赛,但我们学到的远比失去的多。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