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神奇之旅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纪念平生第一次欧洲之行


虽然被学年论文和各种作业、任务搞得焦头烂额,但是每当我打开电脑,翻开 PeakTime相册,回忆着那十天和伙伴们朝夕相处、体验和奋斗的日子,一阵阵感动涌上心头,疲劳感立刻烟消云散。

里加,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这真是一场神奇之旅。

魂断里加

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古色的城堡,蜿蜒的石路,清澈的河水,氤氲的绿草。花园一般的城市,这就是美丽的里加城给我的第一印象。

斯德哥尔摩里加分校,教堂一般的教学楼里只承载着 300 余名学生,但就在这里,PeakTime 诞生,发展,到现在闻名于全世界。一个小小的世界里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商学院的本科生来到这里,体验当地文化,开展国际交流。

PeakTime 不是一个比赛,它是一个舞台,一次聚会,一场盛宴。它也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是电影中的主角。在这里,荣耀与友谊,激情与梦幻,场上激烈交锋与场下亲密如伴,失败者的眼泪与胜利者的狂欢,一切一切的情感,在 PeakTime 的大熔炉里熔炼,凝结成串着回忆的珍珠项链。

   紧张激烈的比赛,酒后的劲舞狂欢,似乎丝毫没有打扰恬静安然的里加。潺潺的流水,悠闲的行人,贪吃的鸽子,仿佛时空已经穿越了千年,那颗烦躁的心猛然间随着淡淡的音乐变得宁静而淡远。
   优雅的环境契合着迷人的文化气息。美丽的里加,不知今生能否再重回故地,寻找那些永远珍藏的回忆?

雨中芬兰岛

赫尔辛基给我的印象并不突出,没有里加的古朴,也没有斯德哥尔摩的现代,处于一种尴尬的中间状态。在赫尔辛基的第二天就遇上了一场雨夹雪,气温逼近零下,但是这并没有消磨我们奔赴芬兰岛的热情。

芬兰岛不像国内一些旅游岛,有很多商人和小贩。那里是另一个世界的缩影。这里曾经是赫尔辛基的防御门户,岛上到处是暗堡和大炮。如今这个昔日战略要低已经成为芬兰知名的旅游景点。岛上散落着几户人家,每户人家都有一栋别墅一般的房子和美丽花园。有的别墅地势较高,能看到遥远的海景,体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

在这里似乎能让人找到里加的感觉,但是又和里加不一样。来到海边,这里没有沙滩,只有光滑的礁石。浪水拍打着礁石的沙沙响,混合着天空中海鸥的鸣叫,那波光粼粼的大海和一望无尽的蓝天在遥远的地平线交汇,让人不由自主地为之感动。往日的忧伤与沉重,在这电影般的意境中化为内心的平静。

芬兰,赫尔辛基,因为芬兰岛的存在而闪耀着与众不同的光芒。

维京上的狂欢

赫尔辛基去斯德哥尔摩的豪华游轮Viking Line上,我们体验了另一片异国风情。站在甲板上,海风拂过脸庞,海鸟在四周盘旋,沿途偶尔会看到一个美丽的小岛。有的小岛上只有一户人家,一幢小房子,一个小码头,这样简单的生活此时如此让人向往和陶醉。

船上,大家融入到一场狂欢中。海风呼啸的甲板上,芬兰伏特加一饮而尽,举杯长啸;夜幕降临,舞池中央,激情四射,随音乐时而聆听,时而狂舞;赌桌台上,每一次庄家的翻牌都会带来一片遗憾的叹息或是一声胜利的尖叫。在这里,大家暂时放下自己的身份,充分释放自己,体验不一样的快乐。

船上的活动很疯狂,船上的故事同样精彩。祝故事中的主人公永远幸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尾声

   这次欧洲之行能够成行,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感谢所有为这次比赛操劳奔波的老师们,感谢师兄师姐,感谢我的伙伴。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神奇之旅,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些珍贵的回忆。再见,里加;再见,赫尔辛基;再见,斯德哥尔摩。渐渐远去的波罗的海,那里的一切在我心中已成为永恒。


张博
2010.5.24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