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师生参访中信建投

发布时间:2018-12-12

2018年12月4日上午,在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师生,一起走进中信建投,开启了2018级资产评估班首次企业实践学习之旅。

商学院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师生一行来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中信建投宣传片,了解中信建投证券的历史沿革、已开展的各项业务及取得的成果。详实丰富的资料、形象生动活泼的宣传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杨欣宇先生就我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历史、投资产品类型以及金融风险防范几方面与师生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大商学院资产评估硕士师生观看中信建投宣传片

最后,杨欣宇先生给同学们一些求职建议:一是,尽量选择大公司作为自己的职业起点,“一所好公司可称得上是一所好大学”,大学教给学生理论知识,公司则给予学生宝贵的实践经验;二是,不要频繁变动行业,专注于一个领域至关重要;三是,求职前需对公司背景进行调查,了解将要从事的相关业务,若在这方面具备相关实习经历则更是加分项。

参观师生合影

通过对中信建投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外证券市场兴起的重大事件、发展历程以及金融产品的基础知识,实地感受了券商的工作环境。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证券企业需要怎样的应届人才,有助于同学们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文:2018级MV 武静波

图:MPAcc项目中心

编:MPAcc项目中心

 

【相关链接】

商学院MPAcc MIB MV师生参访百乘集团

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师生参访戴德梁行

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中和资产评估公司参观学习

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中通诚公司参观学习

MV学生代表赴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